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药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系列讲座暨“学风建设及安全保障月”启动会

时间:2022-12-08 12:37:594  作者:药学院科研科  点击:

为加强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管理,12月1日下午,学院举办科研诚信和学风建设系列讲座暨药学院“学风建设及安全保障月”启动会,特邀请学校科研处李颖处长做题为《哈尔滨医科大学科研规范及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报告,会议由白云龙副院长主持。

张勇院长对李颖处长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及感谢,介绍了学院科研诚信、学风建设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整体情况。他强调,学风建设是校风的一个重要表现,反映了学校的一个治学态度、研学精神和修学原则,通过加强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工作,让每一位老师、研究生都能够自觉遵守科学研究规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坚决摒弃浮躁的作风,维护科学精神,净化科研学术环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和科研氛围。

李颖处长从科研诚信相关政策文件的解读、科研失范行为的界定、科研失范典型案例的处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重点介绍了我校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流程,我校科研失信行为典型案例和处理及科研失范行为防治工作重点。学校当前建立了导师管理、院系管理、学校管理三道防线,通过开展发表论文自查,稳固常态化宣传,建立健全检查机制等措施,打通科研诚信管理环节,变堵为疏。她还建议各科研团队要多利用信息化团队协作工具,更好的为科研管理服务。

学院全体教师、在读博士后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因疫情原因通过线上举行。

微信图片_202212041943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