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时间:2022-12-08 12:53:404  作者:张广明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持续在全体师生中掀起学习热潮,药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于11月23日—24日,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两场宣讲活动,宣讲面向三个年级100余名研究生。

毕海荣PPT图1.毕老师照片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科科长毕海荣老师围绕党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宣讲。她在宣讲中提出:“中国是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作用的大国,中国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发展也需要中国,世界要了解和读懂今天的中国,就要了解和读懂今天的中国共产党,就要了解和读懂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宣讲结束后,部分党员同学讲述个人学习收获和心得体会,会议气氛非常热烈。

张广明PPT图2.张广明照片

研究生团总支书记、辅导员张广明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部分要点,内容包含三个务必、十年来三件大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等主题,他指出:总书记报告中描绘的两个百年宏伟蓝图,深感发展美景前所未有的光明,干劲信心前所未有的充足。他强调,报告中提出的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让人特别期待。大家要把这份信心变成学习和工作的动力,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大潮流当中。

通过本次宣讲,引领青年研究生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报告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负青春,不负党对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