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药学院党委举办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

时间:2023-05-18 14:26:014  作者:张冰 庚天琦  点击:

为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1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学校星联学术报告厅举办“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前行再出发”我“药”学二十大知识竞赛。药学院院长张勇、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晓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赵春辉、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药学院副院长白云龙、药学院副处级辅导员兼学生党总支书记姜大巍以及各职工党支部书记担任大赛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教师党员、研究生党员、本科生组成的四支队伍进入决赛,他们分别是“开拓冲锋队”、 “明日之星队”、 “云帆沧海队” 、“扬帆起航队”。

决赛中,每个队伍的演讲激情澎湃,饱含对党的敬仰与深情。他们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他们表达对祖国的赤诚热爱,坚定跟党走的不移信念。在激动人心的答题环节,四组队伍分别选出一名教师、一名研究生和两名本科生参加比赛,在“谁与争锋”、“激流勇进”、“扭转乾坤”三个答题环节中,选手积极拼手速、拼脑力,沉着冷静、认真作答,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扎实的政治理论功底。同时,四组选手用朗诵、歌曲、舞台剧等多种表演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生动形象,提升理论学习的多元化。

选手答题环节

演讲环节

表演环节

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最终,“开拓冲锋队”荣获一等奖,“云帆沧海队”荣获二等奖,“扬帆起航队”和“明日之星队”荣获三等奖,22级临药四班陆然然同学获得优秀宣讲员奖,“扬帆起航队”荣获团队风采奖。

药学院院长张勇对活动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引导同学们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将自身所学融入国家建设,融入东北振兴,融入医药发展。他给全体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做胸怀梦想、踏实肯干的有志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用扎实的专业功底勇担祖国卫生医药使命,创造崭新未来;三是希望同学们以校院为家,爱党爱校,笃信好学,励精图强,早日用自身所学成就一番事业,为哈医大药学院增光添彩。

学院全体辅导员、兼职班主任、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近300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