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快讯 > 正文

新闻快讯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

时间:2023-05-13 16:57:044  作者:赵丽杰  点击: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下午,学校离退休党总支在离退休活动中心三楼党员之家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活动。本次读书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将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活动中特别强调,离退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与在职干部保持一致,不降低标准、不降低质量。要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引导老同志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忠诚见行动、发挥作用助发展、遵规守纪做表率,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366937079f2a09acdc1b76df9b4b1d7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贺景平对读书班特别提出要求,要结合主题教育的开展,从政治上和生活上关怀关注关爱老干部各项待遇的落实,充分关心了解离退休干部,特别是离休干部的基本情况和诉求,解决老干部最迫切最关心最困难的现实问题,充分激发调动他们参与学校建设的热情。

活动现场,老同志们通过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部分篇目,增进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各党支部选派代表作了学习交流发言,老同志们认认真真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了思想认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激发了为学校发展谋事干事的热情。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读书班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式灵活,既解渴,更解惑,既受教,更受用,未来他们将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中持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力量和本领,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同志、离退休各党支部书记、委员以及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