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英语风采大赛结束

时间:2019-04-29 13:57:104  作者:张恒凯  点击:

4月25日,基础医学院学生会英语风采大赛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个人赛中,8位选手向我们展示了他们精心准备的演讲。活跃的思维,独到的见解,各有千秋,难分伯仲,使比赛精彩纷呈。第二轮比赛中,选手根据题签抽取题目进行演讲,演讲后由老师进行提问。8位选手知识储备丰富,随机应变。敏感话题同性恋引起观众的广泛讨论,评委老师在热点话题啃老族的演讲后提问环节中,以热门电视剧中苏大强、苏明哲的父子关系为例提出质疑,问题经典而深刻。随后各位选手更是从容应答,侃侃而谈,思维碰撞的火花在现场闪闪发光……

最终,评委老师英语教研室的瞿平、孙谊以专业的角度对8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英语风采大赛进行总结。经过激烈角逐,来自2017级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孔樱瑾同学摘得此次比赛的桂冠;来自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的杨茂同学和来自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的刘洪申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来自2018级护理专业的陈奕含、吕孟杰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三等奖;来自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的方圆、王淳同学以及来自2018级法医专业的李煜乾同学获得此次比赛的优秀奖。

本次比赛气氛热烈,所谓“遇强则强”,选手们彼此切磋,相互进步,展现了我校基础医学院学子扎实的英语基础和流利的口语表达能力。这也激起了其他同学认真学好英语的热情,观众们热情高涨,许多同学在欣赏完这场英语盛宴后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树立学习英语的信心与目标,争做才思敏捷、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