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护理学生年级2019年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结束

时间:2019-05-07 14:03:084  作者:卞静如 宋安琪 摄影:张思雨  点击:

为了深入了解在保研、考研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应同学们的要求,护理年级学生会学习部特意策划举办此次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于5月6日在二院教学楼1号教室开展,2015级上研的同学、2016级有意向考研以及2017级全体同学们参加了交流会。

会议开始,学习部成员陈唱唱为大家介绍2015级上研同学的总体情况和联系方式,以便同学们进行交流。

紧接着,2015级苗润娜分享了她的保研历程。她的两所目标院校是中南大学湘雅护理学院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她主要向大家介绍了她参加两次夏令营之旅的一些经验体会:可以方便更早地选择和接触导师,还可以亲自到大学体验一下环境。其次,她为我们介绍了两所大学夏令营的流程,包括申请材料的准备与寄送等。其中最重要的是简历的书写,要根据不同大学的侧重点来书写简历,努力凸显自己的优势,比如一些院校很注重英语能力,而有的院校则注重科研能力。此外,对于笔试,不同的学校会考察不同的知识,所以要提前了解目标院校的笔试要求。对于面试,苗润娜学姐的经验就是不要紧张,要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从进去教室的那一刻开始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

2015级张永佳考取的院校是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她是以初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复试的。张永佳从择校、备考、心得三个部分与大家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首先,对于择校,她的想法是“要么回家要么北上广”,但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才是最明智的。其次,关于备考,她与大家分享了在她备考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一定要坚定考研的想法。此外,她还特意强调在考研过程中,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最后张永佳给大家分享了一些有效的考研复习资料。

会议最后,年级辅导员宋安琪进行了总结发言。现今社会竞争激烈,大学生就业难度不断加大,大多医学生都将走上考研的道路。作为一名护理本科学生,虽然就业难度比其他医学生低,但我们若要为自己做好未来的职业规划, 保研或考研会成为越来越多护理学生的选择。

本次考研保研经验交流会为2016级和2017级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与心得,使大家明确了今后学习的方向与目标,大家也将更加有动力、有方向地继续学习,寻求适合自己的职业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