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九届“药苑之星”英语风采大赛

时间:2018-11-13 10:18:404  作者:梁亚男 摄影:陈言哲  点击:

为了展现药院学子们杰出的英语风采,增强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自信,药学院学习部于11月9日18:0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成功举办了第九届“药苑之星”英语风采大赛。旨在为全院英语爱好者搭建一个激励英语学习、培养思辨能力、展现综合魅力的舞台,给学生们学习英语提供良好的动力。

本次大赛的评委及嘉宾有学校教学督导、药学院首席督导李文凯教授,学校教学督导、原药学院党委书记李波教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教授,学生处赵春辉副教授,2018级兼职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角逐,为期一个月,最终有四支队伍共12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是来自18级的是超级无敌想养猫了啊队,gristle队,angels队,dream-seeking队。

第一环节“畅我所选之主题演讲——I think I express”,四位队长围绕“life”这一话题分别娓娓道来,诉说出对生命的感慨,对生活的思考。第二环节“爱我所选之自主选题——I choose I love”,面对眼花缭乱的单词速记,妙趣横生的比划猜,动听新颖的音乐题和引人入胜的视频题,选手们凭借团队合作和个人才华将问题迎刃而解。经过前两轮的激烈比拼,“举一反三接力赛”游戏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是第三环节“秀我所能之才艺展示——I can I show”,由是超级无敌想养猫了啊队演绎的《天生一对》感人至深,将亲情与纯真融合展现;gristle队选取的《百万英镑》,将金钱和利益下的社会矛盾淋漓尽现,并深刻地揭示了比金钱更重要的是纯洁质朴的心灵这一道理;Angels队同样拿出了十足的功底,一幕《爱丽丝梦游仙境》瞬间将大家带入梦境与魔力的玄奇世界;Dream-seeking队则选择了打动无数观众内心的影片《寻梦环游记》,在他们的精彩演绎下,米格的音乐梦想和与亲人间感人肺腑的情感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四支队伍的表演各具特色,每个故事都令人回味无穷。最后,gristle队因其出色的舞台表现力和扎实的英语实力夺得桂冠!

最后,李文凯教授对本届大赛做出了精彩点评,对选手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此次比赛的顺利举行,为18级新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切磋的机会,促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也为学院新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本次大赛也完美诠释了学习部带动药学年级学习英语热情的初衷,充分展示了药院学子们精湛的英语水平和丰富的才艺。药学院学习部将秉持着推进同学们综合学习能力的理念,一如既往地努力开展更多相关主题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