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举办主题话剧表演活动

时间:2018-11-13 16:03:284  作者:卢伟楠 李思宇  点击:

入冬故事不冷,初雪基础依旧。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人文素养,了解医大浓厚的精神底蕴,弘扬话剧艺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基础医学院学生会秘书部于11月10日18:00在药院12号教室举办了主题为“用声音演绎青春,用剧情展示医大”的话剧比赛。此次比赛邀请了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柳博、张莹,基础医学院团总支指导教师孙锐担任评委。

本次活动全面展现了医学生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同学们以医学精神、医学素养等为主题,通过话剧表演形式,成功刻画了一个又一个生动的人物形象,引发了观众的热烈讨论与深思。

此次演出首先出场的是沙华队,他们的《我有病》呈现了一个由于家庭不幸而变得精神分裂的女孩,由最初的自卑一步步变得自信的成长历程。演员演技之精湛让人惊叹,情节之跌宕起伏、惊心动魄。随后,青囊书斋队的《青囊书》让观众陷入何为家,何为国,何为医者,何为仁心的深思;Dreaming Group队以梦为载体承载了“医”的责任与操守;啧啧啧队借用中世纪的表演风格重现“吝啬鬼”的经典;真好队则以“锅”的命运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各组表演风格迥异,给评委和观众带来极佳的视听体验。第一轮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组在第一轮的表现进行打分并作出精彩点评,点评过后文艺部同学为观众和评委带来了美妙的歌曲演唱。

通过第一轮的精彩角逐,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到第二轮的比赛。第二轮的规则是:各组参赛选手们现场抽取随机情景进行即兴演出,由评委与观众共同投票。令人惊叹的是,选手妙语连珠,剧情精彩纷呈,引得观众拍手叫好。最终,通过激烈的比拼,沙华代表队、青囊书斋代表队、Dreaming Group代表队分别摘得冠、亚、季军,另外,真好代表队、啧啧啧代表队也因其精彩表演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挖掘了同学们专业学习之外的表演才能,也使观众有了极大的参与感,为大家的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活动,拉进了同学们与医大之间的距离,“大医精诚,大爱无疆”,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更加了解医者之德,谨记医者之心,培养医者之责,医大的未来终会因你们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