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护理年级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时间:2018-11-19 15:08:344  作者:吴金燕、张晓曼 摄影:宋安琪  点击:

为帮助女大学生就业创业,开阔未来就业视野,建立正确奋斗目标和职业方向,实现人生价值,11月16日17:00在二院学生二公寓三楼召开护理年级女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护理年级辅导员宋安琪老师参与培训,2015级护理学生刘璟同学主讲,护理年级学生参与此次培训。

流利准确地将自己介绍给别人是一种能力,也是就业创业的第一步。首先,在主讲人刘璟同学的带动下,参会成员做了详细自我介绍,在此期间,大家不仅认识彼此,拓宽了人际关系,也更加认识自己,了解自己。

接下来主讲人通过“简历的设计”“求职礼仪”“面试技巧”“公务员考试”“如何在创业中提升”“公文写作”“人际沟通”“法律风险识别”等八个方面分别讲解了一个女大学生如何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的问题,特别是在护理领域能力的提升。其中“简历的设计”中“七大黄金法则”分别是突出相关的高分课程;突出实习社团经历;学习能力至上;勤能补拙,突出勤劳等共七条。这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简历设计能力,从而能够更好地让同学们在今后更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如果想创业,就要仔细理解“如何在创业中提升”的问题,其中刘璟同学讲解到,想创业,一定要做好创业计划书,其中包括做什么,为什么去做;怎么做,谁来做。一个完美的计划书是一个人创业成功的基石,有了基石才可以创建万层高塔。刘璟同学通过听前辈以及老师讲授的例子和身边的例子,为大家讲解了女大学生如何从金钱到精神上的独立,以及如何实现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等。

最后,培训留给参与的同学一段时间,让大家咨询不明白、不理解的问题,由刘璟同学和宋安琪老师一一作详细解答,其中包括吴金燕同学提出的"就业签合同时的误区怎么识别"的问题,关静怡同学提出的"有关如何考公务员"问题,还有同学咨询考研的一些基本情况,大学期间可以考的证件等等,张静、关静怡、何春燕等同学相互讨论、积极互动。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不仅提升了参会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还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与人生观,让女大学生不再迷茫,坚定信念、敢于创业。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非常感谢护理年级提供此次培训的机会,相信同学们必不负初心,努力发展自我、提升自我,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