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护理学生年级“师说”小讲课比赛决赛结束

时间:2018-11-23 09:47:594  作者:宋安琪 何春燕  点击:

站神圣三尺讲台,展魅力教师风采。为全面拓展护理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专业技能,锻炼他们的反应能力和实践能力,使他们学以致用,展现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同时使有留校意愿的同学提前体验留校讲课的过程,护理学生年级学习部开展了“师说”小讲课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5人晋级决赛。11月20 日17:15,护理学生年级在哈医大二院教学楼1号教室举行决赛。

本次大赛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了来自护理学院的督导组组长郑淑梅老师、护理学院督导老师宋淑民老师、学生党总支副书记王鲲老师、麻醉年级主任祖胥老师、护理年级辅导员宋安琪老师和长学制年级老师姜泓伯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现场点评,并且根据同学们的现场表现打分。

比赛开始前,同学们通过抽签决定比赛顺序。比赛时,每位同学都身着正装,昂首阔步、精神焕发地走上讲台。他们头脑清晰,笑容阳光自信,展现着他们的个人风采。有的同学讲的是“肠梗阻”,有的同学讲的是“疼痛的分级”,有的同学讲的是“乳腺癌患者术后康复训练方法”……总之,他们各有不同,各有特点。他们还为本次的小讲课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武器”,像挂图、自制的模具、医疗道具等等。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短短五分钟的小讲课却面面俱到,传授的知识也顿时变得生动形象又简单易懂。讲课完毕后,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一道思考题,引导大家继续探索新的知识。

讲课完毕后,各位评委老师就同学们的现场表现给予点评,指出了参赛同学在讲课过程中的一些小缺点,比如:选材不够符合专业特色、导课不太自然、过于紧张、语速过快等等。同时也表扬了同学们的优秀之处:声音洪亮、思路清晰、自信大方。最后,评委老师们给每一位参赛同学提出了一些指导意见,给予他们许许多多的忠告。对于同学们的表现,老师们的殷切期盼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比赛邓红菲、孙晓彤、刘凤欣获得三等奖,刘晓慧、吴奇获得二等奖,成东函获得一等奖,其余同学都获得了优秀奖。 “师说”小讲课比赛从初赛到决赛每位同学都收获良多,受益匪浅。无论是语言表达能力、思辨能力,还是课堂组织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锻炼。尤其对于希望留校的同学,不仅找出了自身缺点,还得到了老师的亲身指导,可谓收获颇丰。相信通过此次“师说”小讲课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而且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自信、积极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