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年级团总支举办“弘扬奉献精神,关爱老年群体”主题活动

时间:2018-11-27 15:29:324  作者:马瑞 尚岳峰  点击:

为培养学生的奉献精神,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热情和祝福,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举办了“弘扬奉献精神,关爱老年群体”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年级团总支实践部全体同学参与,取得了圆满成功。

11月24日上午,学生们来到了位于南岗区的凯峰助老连锁老年公寓。刚一进门,学生们就受到了老人们的热烈欢迎,看见一张张亲切而又充满朝气的面孔,有的老人甚至激动地落下了泪水。和老人们亲切交流了一阵后,学生们向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咨询了敬老院的有关情况,在年级实践部长尚岳峰的组织下,同学们有序地进入各个房间,开始了清扫活动,他们分工协作,有的擦桌子,有的擦玻璃,还有专门的同学给大家打水递工具,不一会整个公寓就焕然一新。打扫完卫生之后,同学们又来到了老人们身边,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有的同学还发挥医学生的特长,向老人们分享了许多养生小知识,老人们听得津津有味;几个男同学来到户外,陪着老大爷溜溜弯、聊聊天,听他讲述自己当年的经历,也探讨了现在的社会民生,不仅帮助老人们摆脱了寂寞,也使自己受到了教育。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学生们和老人们一一告别并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不仅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也是对学生们的一次教育,让他们感慨颇多。在返校的途中,学生们对医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医德的重要意义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都为自己能为老人们带来温暖和快乐感到自豪。

本次活动既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也是对学生奉献精神的一次培养。作为一名医学生,仁心与医术同样重要。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始终坚持着学风建设和思想教育齐头并进,努力培养出更多手中有医术,心中有医德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