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二院2016级本科举办“百家争鸣”歌手大赛

时间:2018-12-05 14:19:384  作者:刘艳华 王晓彤  点击:

12月4日晚,二院2016级本科学生会文艺部在校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举办第一届“百家争鸣”歌手大赛。经过初赛后,17名报名参赛者有9名成功晋级决赛。

此次比赛分为说唱、民谣、古风三个类别。每位选手不仅要演唱自己的曲目,同时还要进行组内合作表演。最终由评委给出的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决出小组第一。“愿乘风归去来兮,层层相思落满地,卷起珠帘唯有一袭青衣。”古风组的黄以盈同学用婉转悠扬的声音演唱了《归去来兮》,将人带入了缱绻的爱情之中,让人心生向往。民谣组的刘峰同学带来的《南方姑娘》不禁让人想起那个在戴望舒笔下的一个如丁香般结着愁怨的姑娘,撑着油纸伞,彷徨在雨巷中,叩敲着每一个少年的心门。月光洒落在那个寂寞的街角,是你的泪,湿润了双眼,泪湿衣襟,风满怀,有你的夜,风景真美,林睿同学用他的原创歌曲《念》惊艳了现场,用他的词曲,展现了他的天赋与才华。多年以前手握游戏手柄的孩子们,双眼如今已经落上岁月的尘埃,但前奏响起的那一刻,灵魂深处蜷缩的那个倔强的孩子又苏醒了,说唱组杨萌同学用《代号魂斗罗》勾起了观众对那个逝去的时代的回忆。比赛中现场气氛活跃,观众们不禁沉浸在选手们悠扬的歌声里,压轴的说唱组更是燃爆全场,将比赛推到了高潮。

最后,选手黄以盈、林睿、杨萌分别摘取了小组桂冠,刘峰、尹文泽、左金依等多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的艺术潜力,展现了医学生的个性自我。今后定会有更多的同学随着青春的节拍,昂首阔步,去奏响时代的声音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医学生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