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学生党总支举办医学生成才之路讲座

时间:2018-12-06 09:05:444  作者:孙锐 陈奕含  点击:

为了提升基础医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基础医学院学生党总支于12月3日在成教一楼一号教室举办了“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与工作方法”为主题的医学生成才之路讲座。本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校团委书记周艳娟老师主讲,基础医学院2018级年级老师以及所有大一学生会、团总支成员和班级干部聆听了此次讲座。

周艳娟老师主要从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做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三个方面对基础医学院的学生干部进行了详细指导。就“为什么做学生干部”这一问题,周老师指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能够锻炼自己,提高自身的领导能力和统筹能力,在带领团队开展工作和服务同学的过程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随后,周老师提出了五项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坚定的政治思想素质是实现理想的基石、优秀的学习能力是一切工作的前提、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是完成工作任务的基本保障、强大的心理素质是克服困难的重要保证、保持自身形象、遵守校规校纪是对于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在介绍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时,周老师敦促各位学生干部要善于管理时间,列时间规划表,学会把零散的时间利用起来。在工作中要乐于思考,处事真诚,注重细节,广交志同道合的朋友,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最后,周老师指出学生干部要注重从知识积累、心理素质、社会认知、沟通能力等方面全面提高自己的情商,在此基础上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

周艳娟老师运用幽默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使同学们了解到作为学生干部的意义和价值。参加此次报告会的同学很受启发,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必将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全面培养自身的工作能力和团队精神,以刻苦钻研的学习态度和踏实进取的工作精神迎接以后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