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组织学生赴解放军二一一医院学习急救知识并参观实习基地

时间:2018-06-09 07:20:014  作者:庚天琦  点击:

自上次药学院党委书记孙建平深入联系点班级,成功组织开展急救知识培训讲座之后,学院以此为契机,于6月7日下午,组织17级临床药学剩余班级学生赴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继续学习急诊急救知识以及野外求生技巧,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妇产科护士长韩爽为同学们倾情讲授相关理论知识,并组织进行心肺复苏模拟人实践和求生急救包扎相关技巧练习。

韩老师用幽默诙谐、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幻灯片展示和现场动作示范,就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及急救措施与同学们进行了充分交流,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求生急救包扎技巧”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强调了掌握现场救护技巧的重要性。韩老师让每一位同学都利用模拟人道具,亲手实践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以及伤口包扎全过程,她耐心指导动作技巧,让同学们能够真正做到学会弄懂,有所收获。整个讲座过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与老师频频互动,气氛轻松热烈。本次急救知识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在课程结束后,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医务处苏助理带领全体同学参观临床药学实习基地,面对窗明几净的图书馆、整齐划一的寝室和精心设计的教室会议室,同学们十分激动,纷纷表示十分满意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的实习环境,将会在未来的生产实习中努力学习,充实自我。在轻松融洽的气氛中,同学们结束了本次的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之行。

此次的与解放军第二一一医院精诚合作,开展相关医学知识培训,不断推进学院探索全方位、多元化的教育教学模式,确保素质教育常态化工作的良好展开。相信未来与二一一医院的共同努力下,药学院一定能进一步探索出中国特色临药办学标准,打造高质量教学,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