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又是一年初夏时,又是一年毕业季

时间:2018-06-28 15:50:184  作者:樊凯盛  点击:

即使岁月流逝,时光也带不走执着的梦;即使天各一方,距离也切不断永恒的校友情。6月22日晚6点半,由公共卫生学院文艺部精心筹划的毕业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晚会受到了院内各领导以及同学们的高度关注和重视,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年级主任副处级辅导员王国华老师、学生团总支书记刘洋老师、兼职班主任焦明丽老师和毕业生们共同观看了这台精彩纷呈的晚会。同时,各个年级的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其中,会场可谓人头涌动,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

首先,一场极具个性的舞蹈《One more time》吸引了全场,充满青春活力的她们踏着节拍来到舞台上,和着动感的节奏大秀舞技,让我们领略了青春的张扬美丽,也就此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17级同学的情景剧《未来已来,你来不来》带我们回忆了大学五年里的点点滴滴,从入学到下系,从下系再到毕业,大学里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我们一辈子也不能忘记的最珍贵的记忆。之后是由张嘉鹏学长带来的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在音乐的伴奏下,深情地倾诉着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和对母校、学院的眷恋和不舍之情。然后是由毕业生们带来的歌曲《北京东路的日子》,“当某天,在踏进这校园会是哪片落叶,掉进回忆的流年,表示一楼到四楼的距离,原来只有三年”毕业季,离别时,当再次踏进校园会是哪一年?当学长学姐们唱起这首歌时,深深触动了毕业生们的心弦,学长学姐们眼底闪烁的泪花像是在倾诉着对青春的留恋和对似水流年的不舍。晚会的最后一个篇章是毕业生代表的讲话,学长用他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感叹了时光荏苒,转瞬即逝,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对母校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最后,也祝愿亲爱的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了母校兴旺发达,再创辉煌!

在晚会结束时,王国华老师的倾情发言触动了全场。老师讲到今年公卫毕业生的考研率近百分之六十,这极大的鼓舞了全公卫学生的士气和斗志,使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憧憬。老师用她生动的语言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美好的祝福和殷切的希望,只愿你们 “心去飞”,不畏前途的困难,不伤离别的婉惜;有老师和你们一起“手相牵”,在你们前行的日子,默默为你们祝福。最后,老师期望公卫同学能把公卫精神继承和传扬下去,希望毕业生们不忘初心,把母校精神发扬光大!

“永远多长,永远短暂,永远很缓慢,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计算,也许多年,也许瞬间,你自有答案”就像歌词中唱的那样,未来还有多久?永远在哪里?毕业了还会再相聚吗?愿亲爱的学长学姐们能踏上一条光明、前程似锦的道路,早日实现你们的理想!我们,永远为你们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