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学习经验交流讲座结束

时间:2018-04-16 14:49:084  作者:武慧慧  点击:

4月13日18:00时,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在解剖学馆一号教室,举办“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学习经验交流会。

本次讲座共邀请了五位来自基础医学院不同专业的品学兼优的学生代表,这五位同学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用生动诙谐的语言为同学们做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演讲。他们提出:在学习中要策略得当,高效听课,自省自律从而找到适合的学习方法,并且始终自信积极;在生活中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地处理人际关系,适度地参加社团活动以丰富大学生活;对未来要有美好展望,即使天马行空,也要听从你心,勇敢追梦。在提问环节中,现场同学踊跃参加。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生代表都做出了积极肯定有指导性意见的回答。整个现场气氛轻松愉悦。在学习经验交流会尾声,基础医学院学生会指导教师、基础医学(5+2)专业党支部书记柳博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学会顺应逆境、改变心态、强大自己,这样才能掌握生活的主导权。

学习经验交流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了“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的力量,受益匪浅。不甘平庸,崇尚奋斗,用心演绎“天道酬勤,厚德载物”。唯有志存高远,自强不息,方能成为大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