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举办“奔跑吧青马”主题精品团活

时间:2018-04-27 08:53:214  作者:李金阳 马瑞  点击:

团结一心,同筑青春梦想;情系青马,共绘我辈华章。为加深学生们的党政修养,提升学生们对党政知识的关注度。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经过精心的准备和策划,于四月份举办了“奔跑吧青马”主题精品团活。在年级赵可奕老师的支持指导以及两位青马班主任蔡渊、李金阳老师的带领下,年级同学们积极参与,本次活动顺利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当中,八名青马学员化身青马战士,找寻一件即将现世的珍贵宝物。在这条寻宝之路上,八道关卡险隘悄然蛰伏,静静等待着八位满怀朝气的年轻人的到来。前路崎岖,考验着学员们的勇气和智慧,也是对他们毅力和团结性的磨砺和锻炼。道道关卡,重重险阻非一人之力可为之。在每次闯关之前,八位青马学员会被传送至一处组队空间中,通过抢答的形式回答十九大的问题来确定分组。神秘的空间,紧张的节奏无形中考验着每一位成员的心态和对十九大的学习和理解。面对一道道问题,学员们没有一丝慌乱,而是胸有成竹,对答如流。答题之声琅琅,充斥着学员们挥斥方遒的书生意气;炯炯有神的目光,彰显着青年人锐意进取,斗志昂扬。

离开了神秘的组队空间,学员们正式踏上了寻宝的征程。无敌风火轮的挑战中,学员们团结一致,在短短三分钟的时间里,他们成功将呼啦圈传递一周,并组成风火轮前进两百米;任意球拍照中,他们克服了心中的恐惧和不安,面对疾驰而来的足球勇敢跃起,在镜头中留下了经典的表情,完成了挑战;谁是卧底中的队员们千般思量,既要证明自己的身份,又不能让卧底得到太多心机,斗智斗勇,各显其能;妙趣横生的telepathy直播间里,他们欢声笑语,真诚却又略显青涩的表演让人忍俊不禁。批评与自我批评里,他们笑着闹着,在欢笑中反省自身;看图猜歌名中,他们演着画着,在玩闹中加深着彼此的默契;王牌茶话会上的“口眼相传”加深了学员们的默契;小吃大BINGO中争先恐后地回答展现了他们的自信和底蕴。历经八个关卡的重重困难,队员们或是团结一致,或是各自为战,虽然组别不同,但学员们对于终点的执着追求却始终如一。最终,八名学员得到了各自的线索,通过撕名牌的方式在我们哈医大的校园中寻找着打开宝物召唤阵的八枚徽章。体育场,公卫楼,图书馆,学员们的足迹遍布校园的每个角落。校园的一草一木都见证了学员们奔跑的脚步,校园的一砖一瓦目睹了学员们的“撕杀”,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李熙荣最先集齐八枚徽章,赢得了比赛的最终胜利。

金黄色的阳光驱散阴云,和煦地洒在青马学员们的基地上,安抚着八颗历经一路险阻的执着心灵,阳光下,最终的胜者李熙荣缓缓将八枚徽章逐一放进召唤阵,当最后一枚徽章落下,八枚徽章突然消失不见,倏忽之间,青马的标志熠熠生辉,八枚徽章安静地镶嵌在标志上,绽放出缤纷的光芒。当光芒散去,赵可奕老师出现在大家的面前,她对大家说到:“你们已经集齐了希望,友情,勇气,光明,纯真,爱心,诚实,知识八种美德,你们已经是一名合格的青马战士了!”说完,她将奖杯和宝物交给最终的获胜者,本次活动正式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通过精心的设计和安排,用当下年轻人感兴趣的方式对青马学员们进行教育和考验,寓教于乐,每一个关卡,每一个挑战都是对学员们的锻炼。不仅加深了学员们的党政知识和修养,更是让学员们更加倾心于我党的政策和主张,提高了同学们学习马克思主义、了解党政知识的积极性,培养了学员们的主观能动性,为学员们接近党组织和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打下了基础。基础医学院2017级本科(62期)年级今后会举办更多更好的活动,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思想道德体系和核心价值观念,为国家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