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讲课大赛

时间:2018-04-23 10:02:244  作者:梁亚男  点击:

为了给药院学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激发个人讲课潜能的平台,药学院学习部于4月20日18:00在药学院十二号教室举办了第十一届“三尺讲台铸师魂”讲课大赛。学校督导药学院首席督导李文凯教授,药学院副院长张勇教授,药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霞副教授,兼职班主任药物化学教研室李倩副教授,有机教研室林锋副教授以及药学院全体年级老师应邀担任此次活动评委。

比赛开始,来自2016级临床药学的胡岳泽同学率先带领同学们领略了国粹经典——对联的魅力,她凭借自然的台风和与同学们的积极互动获得了一致好评。紧接着2016级临床药学的祁海伦同学通过对《盗墓笔记》的独特解读引发了同学们对不忘初心的思考。第三位上场的2016级临床药学的杨营营同学勇敢地向专业课发起挑战,带领同学们走进了环状RNA的奇妙世界,并以清晰的逻辑博得了满堂喝彩。三堂精彩的讲课之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了游戏“击鼓传花”,课间气氛轻松愉快,教室内一片欢声笑语。下半场的比赛同样精彩绝伦。来自2017级临床药学的杨学莹同学以苏东坡虽经历坎坷却仍拥有豁达胸襟的角度切入,教授了同学们乐观的处事态度。接下来,2017级临床药学的胡艺严同学带领我们漫游到了遥远的河外星系,深邃的星空、浩瀚的星河无不深深吸引着同学们。最后出场的是2016级临床药学的单天姣同学,她以流利的口语、富有激情的口吻完美的传授了英语口语的技巧,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2016级临床药学的单天姣同学凭借优秀的表达技巧和独特的个人魅力摘得桂冠!

比赛结束后,李文凯教授从选题、知识面、调动学生积极性等方面对六位选手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个教学要点:明确目标,注重方式,反馈交流。李文凯教授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每位同学都能感知老师传道授业的辛苦,从而明确作为学生的责任,在今后的学习和活动中表现出更高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活动,药院学子勇于超越自我,在初赛至决赛的一个月赛程中,药学院学生会和每一位参赛选手都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院学习部会创办出更多深受老师、同学喜爱,更加意义非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