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公卫学院“鹤之友·爱之翼”希望工程星光行动志愿服务成功开展

时间:2013-08-29 09:08:404  作者:王国华 谢辉  点击:

8月24日,哈医大公卫学院“鹤之友·爱之翼”学生志愿者团队,在齐齐哈尔扎龙野生丹顶鹤保护区成功开展“以爱为旗,共护野生动物”希望工程星光行动。学生志愿者参观了丹顶鹤的饲养场所,并与丹顶鹤饲养员进行沟通和学习,参与丹顶鹤的喂食活动,亲身体会喂养丹顶鹤的艰辛,对饲养员更加敬佩。志愿者们还参与了丹顶鹤放飞仪式,丹顶鹤腾飞的身影,是所有野生动物保护者放飞的希望,是大家携手共创生态文明美好的愿景,在每一个志愿者心中增强了社会责任感与奉献意识。此次志愿行动是希望工程星光行动志愿服务的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于7月在扎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由副局长王文峰老师为志愿者们做了相关培训,让志愿者们了解到世界各国和中国的湿地自然保护区的现状,中国湿地自然保护区的概况和扎龙保护区遇到的难题以及解决这些难题的有效办法,并深入探讨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在保护自然环境的过程中有哪些可行的参与方法和措施。

第三阶段将于9月开展,届时将邀请扎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老师深入校园面向广大学生宣讲,向大学生们普及保护丹顶鹤的知识,激发学生保护动物的热情,通过此活动带动更多当代大学生走近丹顶鹤的生活,参与到保护丹顶鹤的行动中来,招募志愿者进行爱心接力,对丹顶鹤的关注将延续下去,为丹顶鹤创造更好的栖息环境,增强人们保护野生动物意识,意识到生态平衡对于人类的重要性,真正为拯救濒危物种、构建生态文明做出贡献。

该活动得到了鑫达公司和扎龙自然保护区志愿者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