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研究生学院迎新生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13-09-02 10:21:564  作者:于善笑  点击:

新学期伊始,在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和部署下,由研究生学院、研究生总会组成的研究生学院迎新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在8月27日于公共卫生学院阳光大厅,开展了热烈的2013年研究生迎新工作。

今年我校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共招收研究生1579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348人,博士研究生231人。为了能够为新生提供周到的服务,使他们能够感受到研究生学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天刚蒙蒙亮,研究生学院的迎新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布置迎新场地,对场地各个环节进行了合理的安排,做好迎新准备工作。“热烈欢迎2013级研究生新生”的横幅显得格外温暖。虽然蒙蒙细雨淋湿了迎新工作人员的衣服,但是大家并没有抱怨工作的艰苦,而是以最灿烂的笑容迎接来报到的新生及家长。在工作场地,工作人员主动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为新生和家长们答疑解惑,使旅途疲惫的他们顿时感觉到阵阵温暖。研究生学院利用暑假制作的精美《2013年研究生新生入学指南》,为新生详尽地介绍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内容,受到了新生的一致好评。迎新工作人员还耐心地解答了家长们提出的问题,也让新生对自己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全面的了解。

迎新期间,学院领导及各部门相关老师也亲临现场指导迎新工作,尽力为新生解决实际困难,提醒新生有关注意事项,告诉他们有困难可以找年级负责老师和研究生学院解决。本次迎新不仅是一次大家精神风貌的体现,更是一次学习和提高自身素质的锻炼,迎新工作人员热心周到的服务以及精神风貌得到了家长和新生的认可。所有的工作人员都牢记并践行着我们的工作宗旨是服务大家、服务校园。

最后预祝2013级研究生在我校学习期间,秉承我校“木直中绳,博学载医”校训精神,抓住机遇,拓宽视野,勤学苦练,勇于创新。让我们在哈尔滨医科大学这片热土上,揽万卷文集,汲文明精华,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携起手来共同创造美好、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