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打卡红色地标,歌唱百年风华”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4 15:20:414  作者:  点击: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学生会生活部和文艺部联合举办了以“打卡红色地标,歌唱百年风华”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期在丰富校园文化的同时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

“打卡红色地标,追寻红色记忆”摄影大赛

本次摄影大赛在清明节前举办,以视频和照片的形式,充分展现同学们对于革命圣地的深刻感触以及对于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哈尔滨深受俄国十月革命影响,工人阶级较早地接受了社会主义的思潮。在党的领导下,哈尔滨与日本帝国主义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抗争,涌现出杨靖宇、赵尚志、李兆麟、赵一曼等众多民族英雄与革命先烈,领导人民进行了长达14年的武装斗争。作为全国第一个获得解放的大城市,哈尔滨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力投入到支援前线的斗争当中,有力配合并支援了全国的解放战争。

吴凯、马坦途等人打卡东北抗联博物馆

刘铭、刘洪伸等人打卡东方第一村

其力木格、柴春雪等人打卡东北烈士纪念馆

优秀参赛视频

“胸怀千秋伟业,歌唱百年风华”线上歌唱比赛

此次比赛采用同唱一首歌的方式,鼓励选手与室友组队合唱,用心准备,用情歌唱,通过歌声将内心对党和国家爱戴的情感抒发传递,也展示了我校学生的艺术水准。

通过打卡红色地标,追忆革命烈士英勇事迹,同学们清楚地意识到要保持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用先进的理论和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梦为马,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