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走进峥嵘岁月 永葆革命初心

药学院展播红色电影

时间:2021-04-14 15:25:224  作者:  点击:

4月10日晚,药学院在12号教室举办“走进峥嵘岁月,永葆革命初心”红色电影系列展播活动,标志着首场观影活动正式开启。药学院2020级学生共同欣赏了电影《建党伟业》。

影片叙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初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影片生动地再现了中国那段风雨飘扬的历史,清政府的灭亡并不是封建制度的结束,在袁世凯自封为中华帝国皇帝之后,又随着张勋复辟的失败,中国进入了军阀割据的混战局面。面对资本主义制度在中国屡屡受挫的局面,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等人虽身处不同地方,但都在内心思索着救国救亡之路,命运的相会即将到来。本片形象地刻画出老一辈革命家为挽救水深火热中的人民,为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尽千难万险,创建了共产党的历程。

近两个小时的观影体验,同学们都深有感触,如今我们在共产党带领下创造着属于中国的辉煌,书写着属于中国的传奇。药院学子将以革命前辈为榜样,弘扬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