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名师指引 “研”路启航

药学院举办“考研指导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18 14:37:114  作者:庚天琦 李霞 摄影:庚天琦  点击:

放飞考研梦想,学子追梦前行。又是一年考研季,药学院2022届毕业生刻苦努力,精心备战,已进入复习考研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了解最新考研资讯,药学院于9月16日下午举办“考研指导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张勇、各学科专业教师、辅导员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霞副书记主持。

本次讲座由9名优秀学科专家从不同专业角度进行考研方向讲解,内容丰富多彩、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张勇的讲座从学院概况、人才梯队、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视野几大方面对学院发展及药理学教研室进行介绍,药理学是领衔学院发展的优势学科,教研室人才济济,科研转化成果丰硕,诚挚邀请优秀毕业生加入其中,共同成长进步,取得更好成绩。

药化教研室王金辉教授、药物分析教研室李洋教授、药剂学教研室唐景玲教授、生药学教研室姚丽教授、临床药学教研室赵丹教授、基因组中心刘慧迪教授、生物制药教研室王爽教授分别讲解不同专业的学科概况、实验室条件、科研方向、科研转化成果以及毕业生去向等内容。专家的讲座诙谐幽默,旁征博引,富有亲和力,老师叮嘱同学们从事科学研究要拓宽视野,从兴趣出发;要明晰就业去向与发展前景,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珍视母校读研机会,欢迎全体同学积极报考本校研究生,促进母校一流学科建设,助力龙江发展。

李霞以《考研=方向+信心+坚持》为题介绍了学院历年考研情况,她将2008年至2021年的全部考研数据进行汇总梳理,探索规律,利用大数据精准分析考研形式,从自我分析、学校选择、专业选择、考研复习、信息搜集等多维度为大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她鼓励同学们要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要努力拼搏,永不言弃;要相信自己,终将胜利!

张勇针对保研推免生讲解了接收推免生的学科及导师情况,并介绍了学院针对本校推免生的优惠政策,条件优厚,诚意满满,药学院敞开胸怀、拿出最大的诚意为所有报考本校研究生的同学们创造条件,保驾护航!

讲座的举办为备战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使他们了解到考研最新动态和应试技巧,也坚定了他们的考研信心,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机遇与挑战。本次讲座也是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学生办实事”的有效举措。自古英雄出少年,时光不负有心人,愿同学们在拥有名师经验的加持后“研途”风光无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