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学生处、研究生院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9-28 13:41:414  作者:学生处  点击:

9月27日18时30分,为帮助广大同学进一步正确认识新冠疫情防控新形势,了解和掌握在校学习和生活中如何做好心理自我管理和防护,学生处、研究生院邀请学校心理与行为研究中心主任杨艳杰教授为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线上专题讲座,学生处副处长赵春辉主持。

杨艳杰分析了哈尔滨当前所处的新冠疫情新态势,并从情绪、行为、学习、新生适应问题、研究生学业受阻带来的问题等方面对同学们在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出现的心理状况进行全面的剖析,并设身处地、从多方位多角度为同学们提出科学正确的行为管理策略。杨艳杰的讲座细腻柔和,内容丰富,操作性强,引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受益良多。

全省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学生处、研究生院号召全体同学能够增强社会责任感,遵守各项防控要求,以坦然乐观的心态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锻炼心理弹性,增强自身免疫力,科学管理自己的生活和时间,保持生活常态,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