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开展第七期闪“药”之星大讲堂暨药学生职业规划系列讲座

时间:2022-05-06 09:47:124  作者:车海霞  点击:

5月2日,药学院闪“药”之星大讲堂第七期在腾讯会议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由药学院院长张勇主持,各教研室老师、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均积极参会。

本期的特邀嘉宾为我校优秀毕业生马健会博士。马建会是我校1999级基础医学七年制学生,2009年获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学位,现任美国Zentalis生物医药公司首席研究员。马建会以“生物医药学专业毕业生职业发展路径选择的心得”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向我们阐述了设立明确的目标、制定短期和长期的规划以及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和思考模式在求学和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此外,马建会就职业选择过程中的人脉积累和简历准备向同学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提醒同学们,科研院所和公司的岗位在思维方式和工作内容等方面有很大区别,因此在选择就业单位时要多方面综合考量。马建会提出,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和成长,不断提高自己在专业领域和沟通合作等方面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应对新的机会和挑战。

报告结束后,马健会就同学们的疑问,对国外求学,导师选择,就业单位选择,就业市场现状等多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同学们收获良多。

职业生涯本身是一个动态的不断发展的变化过程,职业规划不是应变之策,而是经营未来,明确职业发展路径,能够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潜能,有效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在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一直致力于帮助学生们明确自我定位和职业定位,为毕业生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