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哈医大一院研究生举办迎五一共抗疫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06 15:19:134  作者:一院研究生党总支  点击:

炫动青春魅力,闪耀时代风采。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育人功能,丰富疫情期间的校园文化生活,哈医大一院研究生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近日举办了“迎五一,共抗疫,劳动创造幸福”主题活动,激励医学生作为新时代新精神的继承者和发扬者,凝聚青春力量,发扬五四精神,踔厉奋发,不负韶华,为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医院倡议全体导师积极进行三个“一”活动:跟学生谈一次心,为值班学生送一次温暖,组织学生主题活动一次,关心、关爱、关怀学生,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正确对待疫情,保持身心健康,做好人文关怀。

为充分发挥青年学生的主观能动性,筑牢安全防线,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五个一”号召。“读一本书”阅览世界,富足精神,充实内心;“看一部电影”激发和平年代里年轻人关于梦想、友谊等的深刻思考;“查阅一篇文献”理清科研思路,培养科研的创新意识;“学习一门课程”充实自己的专业基本功;“寝室大扫除一次”引导同学们养成文明、卫生、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唱响“劳动创造幸福”的主旋律。

研究生党总支还通过网络、多媒体等新形式,组织开展抗疫书画作品展、迎建团百年主题活动,疫情专题培训讲座,寝室文化大练兵等系列线上线下文娱竞赛活动,在科学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丰富研究生在校生活。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开展了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坚定理想信念,鼓励责任担当,力争以更优异成绩为祖国献礼。

正值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之际,广大师生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五一”劳动节。李大钊先生曾言:“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其本身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疫情当下,哈医大一院研究生党总支必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继续利用“网络+校园文化+思政”力量守好“防疫门”,激励同学们在疫情中坚持奋斗,用实际行动打赢疫情攻坚战,迎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