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会见我校及沃罗涅日州立医科大学代表团

时间:2017-10-15 12:30:574  作者:杨丹 摄影:谭卉萍  点击:

10月13日中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在友谊宫会见了由校长杨宝峰院士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沃罗涅日州立医科大学校长叶绍连科率领的代表团。我校代表团成员有:地病中心孙殿军主任、校办许超千主任及国际交流处杨丹处长。沃罗涅日州立医科大学代表团成员包括:副校长马洛若夫 亚历克斯、国际交流处长库滋列索娃 玛丽亚等一行7人。副市长陈远飞等市领导陪同参加了会见。

杨校长向市领导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交流的情况,特别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106所医学院校取得的丰硕成果。

宋希斌表示,多年来哈尔滨高度重视与俄罗斯城市的交往,目前,哈尔滨已与俄罗斯5个城市缔结了友好城市关系,与11个州(市)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随着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日益加深,哈尔滨相继开通了哈欧、哈俄等多条对俄铁路专线及11条对俄客机、货机航线,对俄通道建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沃罗涅日州立医科大学是俄罗斯著名的医学高等学府,师资力量雄厚,这次叶绍连科院士率队来哈与哈尔滨医科大学进行学术交流,将为两市开展医疗合作及医疗培训体系建设起到推动促进作用。希望代表团在哈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加深对哈尔滨的了解,为两市下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基础。同时,高度赞扬了我校在一带一路对俄罗斯交流中所做出的贡献。

叶绍连科校长转交了沃罗涅日州长给宋希斌市长的信,他说,哈尔滨医疗教育发达,人才储备丰厚,这次与哈尔滨医科大学联合开展学术交流活动,为两校间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搭建了平台。在哈期间,代表团将认真考察,细致走访,为两市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深度合作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