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陶格夫匹尔斯市代表团来访我校

时间:2018-01-06 09:56:374  作者:谭卉萍 摄影:房伟男  点击:

1月5日,拉脱维亚陶格夫匹尔斯市代表团参观访问我校。代表团成员有:陶格夫匹尔斯市长埃基姆、市机关事务局长科布泽娃、陶格夫匹尔斯医学院院长杨科夫斯卡等一行五人。

校长杨宝峰院士亲切地会见了陶格夫匹尔斯市代表团,地病中心主任孙殿军,药学院院长曲章义、国际交流处处长杨丹等陪同会见。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举行了会谈。

会谈中,杨校长首先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文化、亮点学科以及科研成就。埃基姆市长表示:很荣幸有此机会参观访问哈尔滨医科大学,陶格夫匹尔斯市与哈尔滨市已有15年的友好城市交往历史,希望在此背景下,能够就两国人民共同关心的健康问题开展合作。陶格夫匹尔斯市是一个开放性的城市,期望扩大多方面的国际合作,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成立中国拉脱维亚医学联盟,共同为两国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

杨科夫斯卡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哈尔滨医科大学的接待。她认为中国医学发展迅速,其经验值得拉脱维亚借鉴,为此,她非常希望与我校开展教学、科研、医疗等方面的合作,尤其希望派医生和护士来哈医大进修学习。

杨校长表示,支持与陶格夫匹尔斯医学院的合作,两校可首先开展青年学者互访及教师交流。会谈结束后,两校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合作框架。

陶格夫匹尔斯医学院成立于1945年,学校主要培养医生和护士。2004年,学校被注册为陶格夫匹尔斯医学院,目前正在用三个I级高等教育课程培养学生,学院有大约300名医学生。

陶格夫匹尔斯是拉脱维亚的一个城市。2003年1月哈尔滨市正式与陶格夫匹尔斯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近年来双方政府间交往密切。陶格夫匹尔斯市位于拉脱维亚东南部,地处陶格瓦河两岸,是该国第二大城市,地理位置优越,是拉脱维亚东南部重要的交通枢纽及贸易中心,有铁路与里加、圣彼得堡、莫斯科和维尔纽斯等城市相连。

与代表团会谈

代表团全体成员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