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我校参加“全俄大学生外科奥林匹克临床技能大赛”

时间:2017-12-19 20:29:554  作者:陈晓宁 摄影:张泽楠  点击:

应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的邀请,我校代表队12月赴俄罗斯乌法参加了2017年“全俄大学生外科奥林匹克临床技能大赛”。

活体动物腹腔镜胃穿孔修补术比赛过程中

离体心脏冠脉搭桥手术比赛过程中

比赛由来自中国、德国、塔吉克斯坦、俄罗斯等4个国家及地区的23支代表队组成。我校参赛队伍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孙世波教授带队,四名参赛选手凭借精心的赛前准备、准确的临床判断、扎实的操作技能,克服了医学文化背景差异、方法流程差别、试题语言不通、操作器械不同等方面的制约因素,沉着冷静、密切配合,出色地完成了比赛任务,获团体总分第十名。尤其在腔镜胃穿孔修补、腔镜复杂图形剪纸、图片录像竞赛、腔镜模拟肾切除四项比赛中表现优秀,斩获了四项单项奖。

我校参赛队员获奖

此次竞赛的参与,开拓了中俄两国医学生的眼界,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两国外科学领域的教学和学术交流,对促进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发展和推动“一带一路”医学生的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比赛期间,俄罗斯巴什基尔国立医科大学校长Valentin N.Pavlov教授、教学副校长Alexander A. Tsyglin教授等学校领导单独接见了我校代表队成员,对我校代表团的参赛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转达了对我校校长杨宝峰院士的亲切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