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肿瘤医院专家赴韩参加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GAP2014年会

时间:2014-05-06 16:50:164  作者:李艺萍  点击:

5月1-4日,肿瘤医院赵长宏书记带领娄阁、梁鹏、孟凡玲、钱诚、单明、李志伟、黄小义等一行专家赴韩国首尔参加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姐妹医院GAP年会,进行全球肿瘤疾病治疗新进展相关科学研讨。

会议期间,各个研究团队分别介绍了其在肿瘤防治领域的研究以及未来的研究计划。在Molecular Markers分会场,肿瘤医院妇一科医生孟凡玲做了题为《Correlation of LAPTM4B Polymorphisms and Cervical Carcinoma》的报告,得到参会学者的充分肯定,并被大会论文集收录。同时,肿瘤医院生物治疗中心黄小义医生的报告《Up-regulations of exosomal miR-1290 and -375 predict unfavorable outcomes of castration resistant prostate cancer》获得大会1000美金奖励,并接受了延世大学肿瘤中心主席Dr.Sung Hoon Noh的颁奖。

通过此次会议,肿瘤医院专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医学专家达到了加深了解、增进友谊、相互学习、促进合作的共同目的。并以此激励青年骨干医生发挥自身及平台优势,致力于具有临床意义的科学研究,把为患者创造新的、最有效的诊疗方法放在首位。

据了解,作为MD安德森癌症中心的姐妹医院,肿瘤医院多年来一直与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保持着密切的往来,目前庞达副校长、肿瘤医院张艳桥副院长分别与其有着重大合作项目并得到基金支持。截至目前,肿瘤医院已先后派往美国M.D.安德森癌症中心交流学习十余人。

通过本次GAP会议,肿瘤医院专家对当前肿瘤学各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并在肿瘤防治国际舞台上展示了肿瘤医院专家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