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2021“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药学与临床医学论坛召开

时间:2021-05-13 17:56:524  作者:张明宇  点击:

5月10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的2021“一带一路”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药学与临床医学论坛召开。来自中俄两国的优秀青年医药学者相聚“云端”,围绕当前国际医学与药学研究领域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张学和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谢切诺夫大学)第一副校长斯维斯图诺夫·安德烈·阿列克谢耶维奇教授分别致辞。论坛开幕式由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主席许超千主持。

张学热烈欢迎各位参会的青年学者,并表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自2016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多场学术论坛,为中俄两国医学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对接的桥梁。当前,全球正处于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人们对生命健康的维护更加重视,这对未来医疗水平的提升和新型药物的研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在青年联盟框架下,开展更为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推动中俄两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共创美好未来!

斯维斯图诺夫向所有参会嘉宾转达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方主席、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校长格雷鲍奇卡院士的问候,并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斯维斯图诺夫特别提到,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对双边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受到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的高度赞赏。当前,在全球面对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该联盟已成为知识共享和科技交流的国际化平台,同时也为深化双方抗疫合作做出了积极努力。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中俄两国医学青年学者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机会,希望双方学者能够以此为契机,建立新的合作关系。

许超千代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对张学和斯维斯图诺夫的致辞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一定会为推动中俄两国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术报告会中,来自俄罗斯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的四位青年专家与来自我校药学院及附属医院的四位优秀青年学者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学术报告会由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副主席张勇主持。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进一步促进中俄两国医学青年学者的广泛交流,推动青年联盟工作开创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