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我校召开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药学与临床”青年学生会议

时间:2021-05-13 18:00:284  作者:田雨青  点击:

为增进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学生间的沟通互鉴,促进中俄医学生在临床医学与药学领域的学术交流,5月12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药学与临床’青年学生会议”在学校教学实验楼智慧教室隆重召开。

来自联盟高校中俄双方的青年学生线上线下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医学热点问题。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院士,俄罗斯科学院通讯院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谢切诺夫大学)第一副校长斯维斯图诺夫·安德烈·阿列克谢耶维奇教授线上出席会议并做大会致辞。杨宝峰院士对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为青年联盟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建议。斯维斯图诺夫·安德烈·阿列克谢耶维奇教授希望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的框架下,两国的青年学者加强交流沟通并取得更大的成就。本次会议开幕式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中方主席、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主持,研讨会由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药学部主任蔡本志教授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护理学院院长张明宇和学校教师代表、中外优秀学生代表出席了线下会议,线上观看实时直播3902人次。

哈尔滨医科大学杨宝峰院士致辞

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谢切诺夫大学)第一副校长斯维斯图诺夫·安德烈·阿列克谢耶维奇教授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主持开幕式

哈尔滨医科大学蔡本志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会议现场

来自哈尔滨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谢切诺夫大学)和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的8名青年学生做了大会报告,在“急性胰腺炎中的肠道微生态”“基于国际严重急性呼吸系统和新发感染联盟(ISARIC)全球随访方案的既往住院成人及儿童新冠长期症状危险因素的前瞻性队列研究”“m6A甲基转移酶METTL3的缺失促进心肌损伤后的心脏再生和修复”“对患有慢性心力衰竭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的功能状态和细胞因子谱的评估”“利用OCT评估非严重狭窄斑块侵蚀病变”“校医院COVID-19急性感染的临床特点”“硫化氢通过巯基硫化修饰Keap1发挥肝脏保护作用”和“光生物调节技术用于3D培养类组织中的细胞代谢”等领域进行了会议交流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八位报告嘉宾

在全球新冠疫情持续严峻的形势下,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内的高等医学院校在医疗援助、科学研究、学生交流等各方面的合作从未间断。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俄医学生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开拓了青年学生的专业视野,推动了中俄两国在医学领域的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