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

时间:2021-12-12 18:43:444  作者:  点击:

为促进中俄药学学生在医药领域的学术交流,12月11日药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中俄国际研究生论坛。本届论坛聚焦药物新作用、新机制,新靶点发现以及新药研发,有来自中俄两国27名优秀研究生代表作了精彩报告。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俄罗斯库尔斯克国立医科大学副校长维亚切斯拉夫·利帕托夫教授以及药理学系主任加利纳·谢尔盖夫纳·马尔教授分别致辞。药学院副院长潘振伟教授主持开幕式。

维亚切斯拉夫·利帕托夫表示,非常重视与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研究生出席研讨会,并肯定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为满足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需求提供的平台支撑,这进一步加深和强化了中俄友谊。许超千代表我校致辞,他表示:“愿两国青年药学学子通过本次论坛积极探讨科学问题,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交流互鉴,成为备受社会和人民信赖的药学人才”。加利纳·谢尔盖夫纳·马尔希望今后双方能继续开展更加广泛的深入合作,为推动中俄两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俄两国研究生的报告主题涵盖了遗传药理学、心血管药理学、中药药理等领域。通过五个小时的汇报和研讨,两国师生都切身感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的思想碰撞和学术分享的魅力。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中俄医学生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推动了中俄两国在药学领域的共同进步,提升了我校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开展国际交流的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