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基础医学与疾病”研究生学术论坛(肿瘤方向)举行

时间:2021-12-21 19:16:304  作者:张婷  点击:

为增进中俄肿瘤研究青年学者及研究生间的沟通互鉴,推动双方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一步整合中俄两国医科大学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促进中俄医学交流与科研合作。12月16日至17日,由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与谢切诺夫大学共同协办,哈医大基础医学院和哈医大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承办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青年联盟‘基础医学与疾病’研究生学术论坛(肿瘤方向)”以线上形式召开。

许超千副校长致辞

叶尼克耶夫·德米特里·维克多罗维奇主任致辞

周钦院长致辞

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教授、俄罗斯谢切诺夫大学国际发展中心主任叶尼克耶夫·德米特里·维克多罗维奇教授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周钦教授分别致辞。

杨慧科副院长和孙文靖副主任主持会议

许超千代表中方祝愿两国肿瘤研究领域青年学者通过本次论坛积极探讨科学问题,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交流互鉴,推动双方肿瘤研究向更深更远发展。叶尼克耶夫·德米特里·维克多罗维奇表示谢切诺夫大学非常重视本次与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积极组织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良好的学术交流将进一步加深和强化中俄友谊。周钦号召要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持续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广泛的合作,为推动中俄两国合作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学术前沿分享

谢切诺夫大学内窥镜医学系主任巴普洛夫·巴维尔·弗拉基米罗维奇副教授、外科系因娜·图莉娜副教授、放射肿瘤与整形外科系切列米索夫·瓦季姆副教授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消化肿瘤内科二病房主任兼一期临床研究病房主任郑桐森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卫健委细胞移植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肝脾外科教育部重点教研室副主任范会涛教授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前沿分享。

谢切诺夫大学与哈尔滨医科大学的19名青年学者及研究生就最新研究进展进行汇报,通过近两天的汇报与研讨,两国师生都表示获益匪浅,并切身感受到了不同文化背景下学术分享与思维碰撞带来的独特魅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立斌教授、副院长宋向秋教授,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晓波教授出席会议;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慧科教授、医学遗传学教研室副主任孙文靖教授分别主持会议。

大会报告

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拓展了肿瘤研究领域的国际学术视野,为中俄肿瘤研究搭建了沟通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与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俄方高校的国际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