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合作研讨会在线召开

时间:2023-02-09 10:31:254  作者:药学院  点击:

/private/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7D51D3DD-D696-4925-9B4D-C9EFDA62BB58/tmp/insert_image_tmp_dir/2023-02-06 20:45:05.029000.png2023-02-06 20:45:05.029000

北京时间2月6日,“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主席杨宝峰院士等专家与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专家学者在线召开关于双方开展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研讨会。会议由俄罗斯联邦科学院院士、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医学部研究所所长Sufianov院士,中方哈尔滨医科大学许超千教授和张勇教授共同主持。

会上,Sufianov院士和杨宝峰院士分别介绍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国际影响力。Sufianov院士赞扬杨宝峰院士为促进中俄医学合作、推动科学发展、造福中俄两国人民生命健康所做的贡献,并介绍了其团队在医学教育、神经科学、临床医学等领域的特色优势。杨宝峰院士介绍了哈尔滨医科大学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传统中医中药、医工结合、创新药物研发等领域的优势和创新性成果。双方谈论了今后的合作方向,将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博士后、加强双方学者互访及学生交流,共同申请中俄医学专项基金等。

许超千教授、张勇教授、梁海海教授和杜伟杰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联盟成立九年来哈尔滨医科大学已为俄罗斯培养数十名研究生和青年教师,得到中俄双方好评。俄方Ilgiz Gareev、Ozal Beylerli博士分别在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