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我校召开2023中欧国际医学论坛

时间:2023-12-27 16:19:034  作者: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点击:

为充分发挥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我校师生与国外专家开展合作交流,12月18日,由科技部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黑龙江省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承办的2023中欧国际医学论坛在我校召开。

本次论坛邀请到荷兰拉德布大学医学中心Werner Koopman教授、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张德丽教授、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Antonio Zorzano教授(线上)及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蔡本志教授、药学院梁海海教授、杜伟杰教授作学术报告,论坛由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常务副主任潘振伟教授和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张勇教授主持。

来自中外的报告专家根据自身研究方向,分别为大家介绍了线粒体功能、心脏再生、心律失常、肝脏代谢、肺纤维化及肿瘤心脏病学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内容新颖丰富、精彩纷呈、反响热烈。

寒地重大心血管疾病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际医学交流合作,为中外医学专家学者开展学术交流搭建国际化平台。国合基地获批以来,在中俄医科大学联盟框架下与俄罗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为进一步发挥国合基地辐射带动作用,拓展国际合作伙伴,基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各项政策,寻找与国外高水平大学及知名专家学者的合作新机遇。未来,国合基地将继续发挥好促进国内外专家开展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