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时间:2023-12-12 16:27:354  作者:董鑫 摄影:何剑刚  点击:

12月8日,中俄人文合作委员会卫生合作分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会议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雪涛与俄罗斯联邦国务秘书、卫生部副部长萨拉盖共同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中俄在卫生合作分委会框架下取得的合作成果,高度评价两国卫生行政部门间的密切协作以及医疗卫生机构、医学院校间务实合作。双方就传染病、生物安全、灾害医学、医科大学联盟、肿瘤学、眼科学、妇幼保健、传统医学、医学会合作、多边框架合作和药品流通的监督与管理等议题深入讨论,一致同意继续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维护两国人民健康福祉,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季勇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眼科医院院长张弘教授参会并发言。季勇校长作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代表发言,发言简要介绍了中俄医科大学联盟2023年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技术研发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的丰硕工作成果和未来的工作计划。季勇表示,联盟工作取得各项成绩,离不开中俄两国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继续为两国医药学发展做出贡献。张弘就中俄眼科领域合作情况发言。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医疗应急司、科教司、妇幼司、国际司,国家中医药局国际合作司,国家疾控局科教国际司,国家药监局药品监管司,国家癌症中心,中国疾控中心,中华医学会,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医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