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常委单位2023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时间:2023-04-28 18:59:574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

4月28日,由我校承办的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常委单位2023年度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南京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和空军军医大学共8家联盟常委单位及温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2家特邀单位的代表出席会议。

9911c504ffed509b28c2d1407f1ade3

本次会议分别由重庆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余华荣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许超千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季勇致开幕词。会议完成了联盟轮值主席单位的交接,哈尔滨医科大学成为新一任联盟轮值主席单位。

b45900dd93683da8c784b9af913fce3

d9451982fbc2bc7024bedf83a3571c8

7405f634e852806eaf2ed6feec5a7ac

开幕式上,季勇对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会议的联盟单位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的举办,各常委单位能够聚焦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利用优质办学资源,协同创新,提升各联盟成员高校的研究生教育质量、办学水平与社会声誉,从而实现联盟的可持续发展。随后,联盟秘书处、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靳光付对联盟自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提出了焕发联盟集聚发展新动能,构建校际协同育人新模式的奋斗目标,以及优化联盟常委单位分工和运行机制等举措。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潘振伟发布联盟2023-2024年度工作规划,并与各位代表共同商议举办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和专题会议活动等。

我校作为此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同时也作为联盟轮值主席单位,将全力配合联盟秘书处做好服务,在联盟未来的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与其他成员单位一道,协同推进联盟的持续建设,为实现联盟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全国医科院校研究生院联盟,是由南方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空军军医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七校研究生院共同发起成立。联盟自2015年,在共同奋斗的8年里,不断成熟与发展,吸纳了越来越多的医科院校,成员单位由最初的38家增加到52家。联盟高校高举医教协同大旗,共谋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在研究生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多层次进行广泛性的探索和实质性的合作。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等上级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在兄弟高校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不断促进医学院校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促进、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