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内合作 > 正文

国内合作

我校承办2023年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学术年会、理事会及授课展示活动

时间:2023-11-13 10:47:274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11月7日-10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主办、哈尔滨医科大学承办的2023年来华留学生医学教育学术年会、二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和第四届来华留学医学本科教育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在哈尔滨召开。教育部国际司留学处处长刘晓、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认证部主任翟金鸣、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程爽、哈尔滨医科大学副校长张明宇出席会议开幕式。

程爽强调,哈尔滨医科大学是黑龙江省医学教育的龙头院校,是教育部批准的黑龙江省唯一举办来华留学生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教育英语授课院校,因此有责任有义务大力办好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并办出品牌和特色;刘晓就年会主题“来华医学留学生的趋同化教育与管理”介绍了近期来华留学的新政策新趋势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基本方向;翟金鸣介绍分会过去一年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成效及未来工作的设想。

张明宇在年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与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来华留学教育战线新老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我校概况、来华留学生教育和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等工作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她表示,年会的召开是持续打造“留学中国”品牌、落实医学教育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的崭新起点上,哈尔滨医科大学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国际医学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哈医力量。

张岫美、陈君、刘弋、赵晓峰、杨立斌、颜彦等6名专家分别作专题报告。在大会研讨环节,与会代表就来华医学留学生教育管理、招生策略等方面进行自由讨论。

年会同期,主办方召开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国际医学教育分会二届二次全体理事会议和第四届来华留学医学本科教育青年教师英语授课展示活动。理事会议审议了医学教育分会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计划,并就当前来华留学教育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在授课展示活动中,我校选手孙若晗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喜摘“英语授课精英奖”的桂冠。49名教师充分展现全英文授课的实力,展现青年教师英文教学的风采,展现国际医学教育的中国方案。

来自全国49所高校及附属医院的近3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