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哈医人物 > 正文

哈医人物

蒋传路教授

时间:2017-03-27 09:38:314  作者:佚名  点击:

蒋传路教授,医学博士、博士后,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神经外科学术会议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世界神经外科协会联盟会员,黑龙江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黑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华医学会科技奖评审委员,黑龙江省神经外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神经外科杂志》中英文版、《中华神经医学杂志》、《中国微侵袭外科杂志》、《中国临床疾病杂志》等编委。

蒋传路教授,从事神经外科近30年,作为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的交流学者,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人文情怀和管理理念。2003年担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主任以来,带领神经外科团队加强与国内外一流学科合作、交流,使得哈医大二院神经外科展现出更加快速的发展、提升,成为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哈医大二院一流学科。借助学科的优势,学校、医院的支持,在国内、省内广泛开展学术研讨、经验推广、专科医师培养培训、专题讲座会议,带动全省神经科整体水平的提高,为黑龙江省神经外科的发展和提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蒋传路教授的丰富临床经验、精湛技艺、人文情怀体现在其医者仁心,每日仍如履薄冰,倾情尽心诊治每一位病患。经其亲手操作的疑难手术每年就在500例以上,是全国屈指可数的“高产”神经外科专家之一。

蒋传路教授作为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医师协会脑胶质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深知“大医治未病”,在繁重的临床工作中,二十余年来,仍身体力行,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倡导科技成果的转化。仅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大项目子课题1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项目1项,科技部“十一五”支撑计划子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重点项目1项)。

蒋传路教授具有开阔和敏锐的科研思路,持之以恒的辛勤努力、苦干加实干,获得了丰硕的成果,成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专项研究骨干,仅近5年发表高水平SCI论文46篇,影响因子IF>5的13篇,总影响因子IF>160,出版专著3部。获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奖3项,其中黑龙江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尤其在脑胶质瘤领域,更是处于国内一流的领先地位,合作制定的《中国脑胶质瘤分子诊疗指南》、《成人幕上低级别胶质瘤手术诊疗指南》是全国各级医疗机构脑胶质瘤诊疗依据,受Cancer Letters期刊主编之邀,起草脑胶质瘤临床指南—(CGCG clinical practice guidelines for the management of adult diffuse gliomas)纳入《中国中枢神经系统胶质瘤诊断和治疗指南》及美国《间变脑胶质瘤专家共识》,也因此奠定了我国在脑胶质瘤研究领域和临床诊治水平的国际地位。

“博学载医,木直中绳”。蒋传路教授严谨的治学态度,高标准的律己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着他周围的人。他已培养的学生,其中博士17人,硕士23人,留学生2人,大都成为全国各大医院临床和科研骨干。

“青山无墨千年画,流水无弦万古琴”。谦虚为人治学,高调立业做事,蒋传路教授经常思考的是如何充分利用现有的条件,做出更多的可留给社会、留给世人的永恒的福祉,让更多的年轻人真正步入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献身医学、贡献社会的道路;让两弹一星精神、铁人精神、工匠精神在医学领域发扬光大。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要求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多出人才,快出人才,为人民的健康,为我们民族的复兴保好驾、护好航。

蒋传路教授在手术过程中

蒋传路教授与其博士研究生Nishant Bhatta

蒋传路教授与国内知名神经外科专家

蒋传路教授与澳大利亚专家

上一条:田进伟教授

下一条:杜智敏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