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哈医人物 > 正文

哈医人物

田进伟教授

时间:2017-04-13 08:40:294  作者:佚名  点击:

田进伟 主任医师、研究员、研究生导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心内科,教育部心肌缺血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长江学者、中组部“万人计划”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担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动脉粥样硬化与冠心病学组委员、哈尔滨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田进伟教授师从于我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于波教授,以优异的成绩2012年毕业于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获得优秀博士论文。毕业后在哈医大二院心内科留校工作。他深深热爱医学事业,孜孜以求,不断进取。2012-2014年作为Research fellow在哈佛大学医学院进行临床与科研学习,回国后回到母校继续开展医教研工作。于2015年博士后出站,合作导师李呼伦教授。怀着感恩的心情回到母校,在哈医大二院心脏重症病房及心内科八病区参加临床工作。

田进伟教授始终以“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精神要求自己,不断用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实现着自己的人生目标。多年的研究一直围绕动脉粥样硬化易损斑块开展,已形成清晰的学术研究思路,并已取得重要的学术成果:系统阐明新生血管在易损斑块快速进展及干预中的关键作用及机制;明确斑块跳跃式进展模式及关键特征;改变传统“易损斑块”传统观点,明确重度狭窄易损斑块发生率及危险度高,减少易损斑块漏诊误诊;最重要的是,建立了心肌梗死罪犯斑块的临床判断标准,利于精准化易损斑块诊断及治疗,对减少心肌梗死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主持及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10余项课题。在J Am Coll Cardiol、Heart 及Circ Cardiovasc Imaging 等著名期刊发表SCI 文章39 篇(第一或通讯作者16 篇),累计影响因子233.6。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官方期刊J Am Coll Cardiol 发表两篇论著(第一作者,影响因子16.503,心血管病领域最具影响力期刊)。担任10 余著名SCI 期刊审稿人,受邀到国际学术会议做报告15 次,在第61 及63 届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上获“最佳会议摘要奖”和“最佳壁报奖”。获得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医师分会 “未来之星”奖及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青年医师研究优秀奖”。并多次荣获“校优秀科研工作者”、 哈医大青年科技人才奖等荣誉称号。

田进伟教授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战线上不懈奋斗。因教书育人表现突出,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十佳岗位能手”。热爱教育工作岗位,重视课堂授课理论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承担大量《内科学》与《诊断学》等课程教学,负责本科生与留学生相关课程临床实习带教,同时承担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考核工作。多次在哈尔滨医科大学及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等学校开展“临床、科研、教学”相关讲座论坛。德为医学教育之先,注重学生人文培养,重视培养学生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临床实习教学中,以身作则,培养学生医德医风及对患者高度责任心。关注学科最新进展,对诊断及治疗指南进行及时更新,讲解其临床证据来源,引入不同学者观点,鼓励学生具有怀疑和批判精神,引导学生思考,更加全面掌握知识。结合自身的临床及科学研究经历,鼓励所带学生在临床过程中发现问题,提出合理的推测或假设,同时在经费及人力上支持学生开展科学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