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首页

最新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星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时间:2022-09-28 19:54:12    作者:人事处    来源:     点击:

9月24日,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星汉”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招募学术会议。论坛由学校主办、伍连德生物医学创新研究院承办,杨宝峰院士、张学院士作为大会主席,设立基础与生信、公卫与药学、心血管、肿瘤学等四个学术分论坛,以及海内外青年学者沙龙。吸引到来自美国、加拿大、新加坡和国内顶尖研究院所学者关注,单日直播量累计约20万人次,最高点击量11.2万人次。

这是我校加快实施“重点学科建设提升计划”的重大举措,通过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不断扩大学术影响力、大力宣传我省我校人才政策,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关注哈医大、关注新医科发展,增进海内外专家学者对黑龙江、对哈医大的了解和感情,为学校布局“医学+x”创新研究和人才培养持续输送人才补给,扩大学校作为医学人才聚集地的影响力,积极开拓引才新局面。

基础与生信论坛专家做学术报告

公卫与药学论坛专家做学术报告

公卫与药学论坛专家做学术报告

73ec787b3aff584f449c465e726cdab

心血管论坛专家做学术报告

心血管论坛专家做学术报告

肿瘤学论坛专家做学术报告

肿瘤学论坛专家做学术报告

论坛举办期间,适逢黑龙江省与美国威斯康辛州结好40周年,学校与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联合举办纪念活动,特设“威斯康辛专场学术交流会”,助力我省加强国际合作与发展。

威斯康辛专场学术交流

引才论坛

中国科学院陈润生院士、中国工程院林东昕院士、中国工程院李校堃院士、中国科学院冷劲松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曹义海、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盖茨基金会代表郑志杰等海内外著名学者参会并线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