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首页

最新动态

哈医大六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27 16:18:37    作者:魏然 徐征    来源:     点击:

3月24日,哈医大六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孙新刚主持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孙新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蒋传路院长领学了大会召开盛况、主要议程、政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情况、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重大事项。院领导班子成员研讨两会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举世瞩日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重要会议。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期盼、时代的重托,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坚守人民立场、坚定历史自信、彰显使命担当、指引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就高质量发展提出的“四个必须”,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学科人才资源,科技引领医疗技术创新,促进医教研产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并结合学校召开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暨全国两会精神宣讲会上张学书记提出的具体要求,系统领会把握,深入思考谋划,一体推动落实,确保两会精神在医院落地生根,转化为推进医院发展建设的强大动力。

蓝图已经绘就,答卷正在书写。在院党委的领导下,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要高标准定位,聚焦医疗质量,以“专业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构建“一院两翼”医疗“桥头堡”,赋能妇儿大健康医疗事业,奋力谱写哈医大六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江南和江北两个院区的党务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