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临床医学(于维汉班,5+3+X本硕博连读)
时间: 2020-07-29 16:02      点击:

修业年限:本科五年、硕士三年、博士X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硕士、博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实行临床医学教育本-硕-博连续培养,其中“X”为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所需年限,具体修业年限以当年国家规定的临床医学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所需年限为准。该专业从卓越人才培养和“新医科”的高度,培养适应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掌握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医学、公共卫生和临床医学的知识技能,具有社会责任感、人文精神、国际视野、临床实践能力、评判性思维能力、临床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获得沟通与团队合作、健康促进与临床问题解决、信息管理、终身学习与继续职业发展等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拔尖的临床卓越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各级医院从事临床医疗、医学科研和医学教育等工作。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核心课程:人体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病原生物学、医学遗传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含神经病学、传染病学)、外科学(含外科学总论、麻醉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精神病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皮肤性病学、口腔科学、中医学、全科医学、预防医学,以基于学科内容的整合课程形式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