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基础医学(伍连德班,7+X本硕博连读)
时间: 2020-07-29 16:04      点击:

修业年限:本科五年、硕士二年、博士X年 授予学位:医学学士、硕士、博士

专业概况:该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实行基础医学教育本-硕-博连续培养,其中“X”为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所需年限,以当年国家规定的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教育所需年限为准。该专业以培养从事基础医学研究和教育事业、引领现代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所需的优秀人才为目标,秉承“本硕博融通培养”的原则,在优化综合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具备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创新、跨学科团队合作能力的基础医学科学研究和教育的拔尖人才。

就业前景:该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国内外高等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卫生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其它医药相关单位从事基础医学的教学、科学研究及基础与临床相结合的医学实验研究工作。

主干学科:生物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

核心课程: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人体解剖学、组织学、发育胚胎学、生理学、医学免疫学、医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病理生理学、医学遗传学、外科学总论、妇产科学、呼吸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血液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风湿性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神经系统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