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分数更多
招生计划更多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营养与食品卫生学专家、博士生导师孙长颢教授
时间: 2019-06-18 09:49      点击:

孙长颢教授是哈尔滨医科大学公卫学院院长、营养与食品卫生学教研室主任、国家重点学科带头人,荣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和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多项荣誉称号。现兼任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环境诱变剂学会副理事长、国家食物与营养健康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理事长等重要学术兼职。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和省级教学一等奖5项,主编全国规划教材《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第六、七版,国内率先提出了“分子营养学”理论,并编写了我国第一部《分子营养学》论著;主讲了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营养食品与卫生学》;是预防医学的国家特色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人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的负责人,主持863重点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30余项;获教育部一等奖、省政府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项10余项,发表SCI论文近百篇,累计影响因子达310。

孙长颢教授长期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积极倡导和实践教学改革,教学过程注重人文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深受学生欢迎,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公共卫生人才,为我校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