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年10月 邓小平同志为我国地方病防治工作 题词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中文   |   ENGLISH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
工会工作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工作总结
|
 
 

2023年地方病控制中心工会

工作总结

   
     
 

在学校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部门的鼎立协助下,2023年,地病中心工会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职工提供了最佳的服务。为了反映和总结工会的工作实践,总结2023年的工作成果,定位2024年的工作方向,本文以《2023年工会工作总结及2024年工作计划》为标题,来梳理本年度的工会工作进程。

一、参与民主管理,推进民主建设

地病中心工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工会的履职能力,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工会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决策,不断推进地病中心的民主建设,职代会工作做得扎扎实实。

1.参加了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征集学校“五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召开工会干部会议开展了在全体职工范围内广泛进行了意见和建议征集工作,共征集有效提案9项,报学校工会。

2.参加了学校工会组织的第三期青年职工论坛。

二、以职工之家建设为依托,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组织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活跃校园文化生活

1.组织参加了2023年哈医大田径运动会,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通过精心的组织和准备,在全体参加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2.“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校园春季万米徒步运动。

在5月份举行了“沿着先辈的足迹前进”地病中心校园春季万米徒步运动。中心除因病因事请假的老师未参加其余全部参加。

3.二十大知识问答大赛

活动于7月份举行, 大赛以网上答题方式举行。中心全体党员参与答题。

4.健康体育赛事“趣味运动会”

10月中旬在公卫学院阳光大厅举行了全中心范围内的健康体育赛事“趣味运动会”,参与老师达到了70多人,

团体及个人各设置3个项目共6项,每项设一二三等奖。

5.组织参加了哈医大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及篮球和乒乓球的比赛。

三、维护群众利益,为职工群众服务

维护职工利益,为职工群众服务,是地病中心工会一贯的服务宗旨。得到了职工群众的大力支持,深受广大职工的欢迎。

地病中心职工福利工作是在学校工会统一安排下完成的,本年度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为全体职工进行了体检。

2.为女职工进行了妇科体检。三八节给女职工纪念品。

3.元旦春节、五一端午节、国庆中秋节等节日都发了职工福利。

4.发放了好利来蛋糕票。

5.给今年办理退休的人员发纪念品。

6.在自费、自愿的基础上给男女职工办理安康保险。

7.安排北戴河休养4人。

8.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送温暖活动的通知”要求,组织工会干部对地病中心全体职工生活状况进行了了解,大骨节病研究所职工李洋符合省里困难补助条件,已经给她申报。

9.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工会开展了职工医疗保障工作。地病中心按照学校要求按自愿原则,组织职工参加了综合保障工作。

四、明年工作计划

2024年,地病中心工会重点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刻与地病中心党委保持一致,为地病中心主要工作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

二、举办一些具有地病中心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加强地病中心工会的文化建设。

三、认真落实学校工会工作计划,在地病中心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完成工会各项工作任务。

四、进一步加强工会建设,努力提高工会干部素质,加强工会干部培训工作。

五、更多地关心、关注职工的生活状况和生活需要,多为职工谋取福利。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   邮编:150081   电话:0451-86664762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