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处
 首页  机构职能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中方秘书处  外籍教师  外汇核算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递 > 正文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校长来访

2017-10-19 08:31 审核人:

   

10月13日,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校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伊格尔·爱德华德维奇·叶萨吴林科教授一行来访,并授予我校校长杨宝峰院士荣誉教授称号。授予仪式后,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和我校签署了2018年框架内双边合作协议。会议由地病中心主任孙殿军主持。副校长曹德品、副校长方传龙,二级学院院长、中俄医学研究中心各研究所所长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黑龙江省医学科学院转化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

    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校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伊格尔·爱德华德维奇·叶萨吴林科教授在授予仪式前介绍了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的历史及目前的现状。他介绍了该校与我校合作交流的一些项目情况。他认为双方合作领域的加深和进度的加快,离不开杨宝峰院士所做的努力和支持。鉴于杨宝峰院士为推动中俄医科大学的合作以及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创建所做的贡献,经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研究决定,授予杨宝峰院士该校荣誉教授称号,并期待两校更深广的合作。

  校长杨宝峰院士感谢伊格尔·爱德华德维奇·叶萨吴林科校长授予的荣誉称号,他表示,作为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的中方主席,能得到沃罗涅日国立医科大学的荣誉教授称号更觉荣幸。有责任加强两国人民的友谊,加强两校的合作,为两校及两国之间的友好合作、人才的培养、学科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杨校长祝愿两校的合作色彩斑斓,友谊地久天长。

    在授予仪式结束后,双方校长进行了短暂的会谈。会谈结束后,双方就2018年的计划;中国医学生参加国际语言比赛;中国青年科学家参加国际布尔登科会议;中国医学生参加沃罗涅日医科大学的科学节;对两所大学创新项目的联合视频会议安排;联合参加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夏令营;联合参加医疗比赛;哈医大官方代表团参加沃罗涅日医科大学百年校庆活动;沃罗涅日医科大学医学生、研究生和青年科学家参加在我校举行的学术会议,研讨会等;交换学生短期实习,来自医院的专家或者领导层的互访等事项进行签约。


上一条:杨宝峰校长会见参加一带一路加金砖国家感染性疾病控制学术会议的外宾 下一条:宋希斌会见我校及沃罗涅日州立医科大学

关闭窗口

黑ICP备05001970号  哈尔滨医科大学网络信息中心版权所有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C)2007 Network Center Of Harbin Medical University
哈尔滨市南岗区保健路157号(15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