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药学院两名本科生获上海交通大学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直博资格

发布时间:2020-09-22 11:13:55 作者:刘慧迪 阅读次数:

近日,药学院2016级临床药学本科生单天姣、王鹏飞两名优秀本科生以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精彩临场表现分别在上海交通大学及中科院上海药物所申请直博考试中脱颖而出,获得直博资格。

单天姣在校期间曾担任校艺术团语言组组长、药学院学习部部长,荣获黑龙江省三好学生、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自大二起,单天娇进入药学院药理学教研室、省部共建生物医药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心血管药物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科研训练。在梁海海教授的精心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完成SCI论文两篇(一篇见刊,一篇在投),以第一作者在《药学学报》发表中文综述一篇,以共同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今年暑假,单天姣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暑期夏令营,在竞争激烈的直博面试中脱颖而出,与药剂学导师确定一对一关系,提前进入课题组工作。本次夏令营只有4名同学得到直博资格。

王鹏飞一直以来勤勉好学,积极进取,学习成绩优异,先后获得黑龙江省挑战杯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一等奖,优秀论文奖、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国家级项目等荣誉。课余时间,王鹏飞跟随基因组中心刘慧迪副教授从事天然药物抗卵巢癌科研活动。在老师的指导下,他发表了两篇第一作者SCI论文,两篇共同作者SCI论文。今年暑假,王鹏飞参加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和北京协和医学院/中科院药物研究所的暑期夏令营,先后斩获这两所国内顶尖药学研究所的直博名额。深思熟虑后,他最终决定前往上海药物研究所深造。在获得上海药物所直博资格后,面对众多老师的邀请橄榄枝,他选择了抗肿瘤药理教研室陈奕老师课题组,继续从事抗肿瘤药物机制探索和新药研发。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药学院一直以来重视本科生的教学管理工作,坚持政治思想引领与专业技能教学相结合,坚持理论知识与科研实践相结合,坚持求真务实与开拓眼界相结合,学院组织优秀教师带领本科生走进实验室走近科研,带领本科生走出去参加各类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使学生得到许多锻炼。两位本科生的优异成绩与药学院一直以来所坚持的育人理念是分不开的。积水成渊,蛟龙生焉,药学院未来将不断探索教学育人好办法,培养更多能力优秀、全面发展的医药专门人才。

上一篇:创新创业项目指导教师专题培训班举办

下一篇:新学期首次学校教学督导工作例会扩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