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二维码
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教学> 正文

2020年药学院教师教学风范大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13 11:01:50 作者:赵舒扬 摄影:谢良军 阅读次数:

11月6日下午,药学院举办了2020年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教师教学风范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和学校第二十次党代会精神,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获得感,鼓励广大教师潜心教书育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进一步提升,助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振兴。

参赛人员有刘有昌、姚丽、李庆海、王爽、赵鑫、王加、王晓童等7名骨干教师。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教务科选聘原则性强、既懂业务又精通教学的学校督导和各教研室主任等10人担任评委,分别为校级督导李波教授、李玉荣教授、杜智敏教授、刘树林教授、李宝馨教授、唐晓波教授、董陆陆教授、张乐华教授、唐景玲教授和韩维娜副教授。46名教师参与到此次大赛的现场和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张勇副院长在赛前的讲话中,希望各位教师能充分利用此次大赛契机,加强学习,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参赛教师以教学大纲为依据,认真做好多媒体课件。讲授时,个个精神饱满,教学内容充实,教学组织严密,多媒体运用自如,教学语言清晰流畅,教态端庄,充分展现了教师各自精湛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教师和学生评委们深挖各个教学环节的细节,客观公正的对参赛教师的综合表现进行评判。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药物化学与天然药物化学教研室的姚丽教授获一等奖,王晓童、赵鑫获二等奖,王加、刘有昌、王爽、李庆海获三等奖。

李玉荣在对各位老师的授课指导点评时说:“教师教学风范大赛平台的搭建充分展示了教师的风采。教师授课要以学生为主旨,发挥教师主导作用,要明确目标,面向学生讲解,崇尚科学,不仅要学会教书,更要懂得育人的重要。希望各位老师继续精心设计教学,提高教学水平,展现教师风采。”

上一篇:2020年全省西医类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及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年度业务水平测试结束

下一篇:药学院召开推免研究生政策宣讲会